close

阿妞嗨些呦

今天是我來美國滿一個月的日子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我以為來美國讀書之後我的生活就會跟Legally Blonde 一樣或是The House Bunny

 

但殊不知電影就是一個浮誇至極,或是我還沒開是我真正的社交生活

等我21歲就要把冰箱放滿酒精隨時等者人來家裡開趴

在美國學到的第一件事情

打客服等40分鐘是基本的

我剛來的時候要在家裡裝網路,然後裝好那個小小黑色的箱子之後要打電話去網路公司啟動他

我大概等了一個半小時

然後轉接五個人才成功

之後我就懂了,打電話去客服一定是開擴音然後放在角落開始做自己的事情

等到事情做完客服電話該也接通了,我到現在還在不明白

道地是台灣打客服的人太少還是美國人口太多?

 在美國學到的第二件事情

How are you 的應對進退

通常在台灣(幼稚園或是美語補習班)都會回答I fine thank you and you

但這很饒口欸(或其實是我自己口齒不清)

所以人家跟我說How are you的時候我就回答good, you?

然後結束這回合

就算你不good也要回答good nice fine 因為人家呀跟不想知道你到底好不好

美國的how are you 就等於台灣的歡迎光臨(大概是這個意思)

在美國學到的第三件事情(我覺得這個很重要)

就是美國人在跟你 Let's go __ after class.或是除非他跟你約好一個日期或是一個確切的時間

要不然都是一個隨口說說千萬不要認真

我記得一開始我認識一個男生,他跟我說after church之後要約

結果就沒下文一直到幾天之後,當下我真的是覺得在台灣當剩女沒想到在美國也銷不出去?

糾結了好幾天,我去上課跟一個女同學相約要一起做作業

然後他又放我鴿子我就想美國人都這樣嗎?之後每次有人要跟我約什麼我就是聽聽就這樣

下次看到那個人,他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瞬間!!!!我懂了

就跟see you later 的道理一樣,就是一個ending 的句子有如bye bye

如果不明白這個道理,你就會覺得自己每天被放鴿子然後憤世忌俗一輩子:)

在美國學到的第四件事

真的不用待大同電鍋來

我看了好幾百篇出國留學必備文章跟影片都說要帶大同電鍋

於是乎我上個月就扛了一個電鍋上飛機上巴士一路從台北市扛到密西根

結果只用過兩次

我媽說帶電鍋來可以煮白飯很方便還可以燉雞湯燉肉blablabla

結果我每天都吃微波食物跟沙拉

煮白飯很難每次不是變稀飯就是很硬,所以我不愛煮飯

還有你根本不會有時間燉雞湯因為我每天都喝罐頭湯

與其帶電鍋,還不如多帶一點化妝棉

By the way 美國的化妝棉非常粗糙

所以我都在網路上買無印良品的

在美國學到的第五件事

雪人雪仗都是片浮雲

大家都愛雪雪就是美

但我恨雪看到雪就想哭

密西根很冷天氣不好的時候可以連續一個禮拜-10幾度

如果在家就算了,但我要上學,所以出門要提前半個小時出門剷雪

雪很重而且下雪開車,根本看不到路,隨時都會開到田裡或是對面的車道

 

來美國學到的第六件事

加油,就是加車子的油。

這邊的加油站沒有人要自己加油,每次在加油的時候我就想,那台灣的加油站要有人?

可能是要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吧

 

我以為我會寫個十幾件事情

沒想到只寫了六個

來美國滿一個月,我會買電視修電視組裝傢俱自己去開戶頭考駕照買保險辦網路

但這些我都還覺得是小事

最怕的就是想家,雖然我還沒開始想家。

突然覺得以前很幸福,上學爸媽載,沒錢就不要出門,冰箱永遠有食物,樓下就有7-11,東區可以逛韓國小店

但現在也不錯,上禮拜我開車去印第安納找朋友這禮拜去芝加哥找我哥

希望我在美國的這幾年可以玩遍每一個州(大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